2013年5月1日星期三

麻香丸子

今早买了3块钱肉碎,想想不懂要煮些什么,煎,炸~又怕家人发热气,哈!!!!!我回到家灵感就来了~呵呵呵.
想到有香菇,再想想,咦!我还有炒香的芝麻叻~
嗯!决定拿来蒸.

蒸好之后,看到没点汁,我家老爷会跳脚咯!
我试吃过,还不错嘛!为什么一定要汁呢?
我要偷懒嘛!嘻嘻!


唉!到最后,还是斗不过他,我升白旗了.

麻香丸子
材料:肉碎,鸡蛋,4朵香菇(切粒),芝麻1大匙
香油:葱头仔切片爆香的油.
调味料:生抽,盐,生粉2汤匙,胡椒粉,maggi kicap.
做法:
1)把材料和调味料全部搅拌均匀至起胶,腌1小时.
2)腌好后,拿出来搓一粒粒放在碟里(碟搽点油下去,肉丸不会粘在碟上)
3)放在锅里蒸15分钟(水煮沸了算起)
4)蒸好后,淋点香油下去就可上碟.

另加的汁料:生抽,生粉水(勾欠),一点的糖和水
煮沸了淋上丸子,就可以了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